【20周年系列活动】免费日本无砖码区入口隆重举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3-12-05 14:07文/董小娇 图/袁瑞君(浏览:250)

廿载芳华,滋兰树蕙;赓续初心,聚力前行。12月4日下午,成贤学院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之“回眸奋进路、助力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图书馆5013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成贤学院原董事会副董事长、原院长左惟,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成贤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院长邢纪红,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贤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荣顺,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树东,成贤学院原党委书记、原常务副院长程明山以及其他参加学院筹建和建设的部分历任领导、现任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成贤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回眸薪火相传二十载的初心之路,踏寻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发展之路。张志胜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院将始终围绕“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承前启后,接续奋斗,真正走出一条具有成贤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邢纪红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成贤学院的创立与发展适应了国家高等教育飞速发展的需求,是由东南大学用全新的办学理念和运行模式举办的独立学院,是人才培养和管理改革的实验基地。创业以来,成贤学院逐渐形成了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并延续至今。作为江苏省首批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试点的独立学院,学院在人才培养、管理模式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在同类高校中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他强调,如何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实现成贤学院转型提升内涵式发展,这是需要每一位成贤人认真思考、谋划的问题。我们要充分认识形势、把握机遇、正确认识并应对将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学良代表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围绕历史沿革、办学成效、发展愿景三个方面,对学院成立20周年以来的发展概况和未来展望进行汇报。他表示,20年来,学院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办学定位、目标逐步清晰,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工作,强化各项事业要素内涵建设,统筹兼顾、全面协调,积极探索具有成贤特色的育人体系。学院将立足转型发展新阶段,继续锚定办学目标,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会上,吴荣顺、程明山等历任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座谈交流,讲述了学院成立20周年以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回忆办学初心,重温办学历史,致敬领航者的提灯引路,感恩同行者的奋进笃行,激励后继者的不忘初心。他们对成贤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充满关怀、寄予期望,并结合成贤学院发展实际,筹谋聚智、建言献策。

左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得益于母体高校东南大学给予的支持,成贤学院积极探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之路,取得了一定的办学成绩。

对成贤学院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他表示一是要坚守创业的情怀,每一位成贤人都应铭记与传承学院创建者们在办学过程中形成的精神和文化,特别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二是要坚持不断探索高等教育改革,深入思考如何整合民办和公办高校的优势,科学规划转型升级后的制度体系和框架;三是要坚定信心,不满足于过去的经验和成绩,领导班子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地学习、探索和研究,推动成贤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

领导、嘉宾还共同参观了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巡礼展览,并合影留念。

至此,成贤学院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继往开来承荣光,同心聚力谋新篇。成贤学院将在东南大学的领导下,乘高质量发展之东风,因势利导、乘势而上,科学把握转型发展机遇期,统筹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成贤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成贤学院原董事会副董事长、原院长左惟讲话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成贤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院长邢纪红致辞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主持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学良汇报工作

历任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参观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巡礼展览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