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常务副院长黄学良教授组织召开“2024电动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论坛”

2024-01-26 17:36文/图 李刚(浏览:45)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步入高速发展2023年底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大力培育车网融合互动新型产业生态。在此背景下,IEEE PES(中国)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技术委员会主席、我校常务副院长黄学良教授,于2024125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4电动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论坛

常务副院长黄学良教授致论坛开幕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南瑞集团、蔚来汽车、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的多位领导、专家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探讨电动汽车技术发展和车网融合互动新业态。黄学良教授作了题为《电动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思考与展望》的主旨报告并作为嘉宾参加了车网融合互动圆桌会议交流

常务副院长黄学良教授作主旨报告

圆桌会议交流

同期,“IEEE PES电动汽车技术委员会(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常务副院长黄学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受到新华网、央视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支持。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电力行业近600名嘉宾参加年会,并邀请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做主题发言,解读政府政策,分析行业发展趋势,交流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及落地转化情况,共话电动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和突破方向。

年会现场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