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日本无砖码区入口团委举办2024年西部计划、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项目宣讲会

2024-04-12 10:29文/冯杭州 陈锦雯 图/熊星驰 赵昕瑶 (浏览:28)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鼓励我校2024届毕业生正确择业、积极就业,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关心西部建设、投身乡村振兴工作411日晚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7举办2024年西部计划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项目宣讲会2021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代表17级会计学专业金奕纯现就职于无锡市江阴市利港街道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科受邀分享经验,团委老师杭州主持并宣讲,90多名应届毕业生现场聆听。

为方便在外实习的部分毕业生,宣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冯老师首先解读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和2024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对接工作指引》,对西部计划、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的报名条件、招募对象、招募时间、选拔流程及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和讲解;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两个计划”的报名、审核、录取等情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简历填写和面试技巧。宣讲会后,冯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各种问题,并为他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加油打气。

金奕纯讲述了自己的志愿初心,她结合自身参加2021年乡村振兴计划工作于淮安市金湖县农业农村局的实际经验介绍了志愿服务地的生活补助、社保缴纳、住宿条件、服务内容等情况,分享了参加乡村振兴计划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成功上岸的公考经验,嘱托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服务机会,在基层的广阔舞台上破茧成蝶、淬炼成钢,在乡村振兴的“赛道”上跑出青春精彩。

践行志愿精神,淬炼青春底色。校团委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和保障工作,构建“全面动员、全面培养、全程跟踪、校地协同”的“三全一同”工作模式,做新做优人才招募工作,培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协调学校资源与社会力量,会同服务地团委深化校地共建,争取“校地定向”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路径。希望更多成贤有志青年在西部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浇灌梦想、挥洒青春,用汗水播种希望,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工作流程

宣讲会现场

项目介绍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人社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该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简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是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共同组织实施,引导当代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建功成才的一项长期项目。“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是在原“苏北计划”基础上,增强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中的作用,在全省范围内升级扩容实施的项目,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地方项目。

(供稿单位:校团委)

返回原图
/